環境丨大連高新區打造與“又高又新”相匹配的生態環境

2018-04-13 17:17:58  來源:大連日報  責編:陳晨

  大連日報訊:4月8日,大連高新區召開2018年環境保護工作會議,部署《高新區2018年——2020年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會議提出,致力建設與“又高又新”相一致的環境優美城區,讓良好的生態環境成為大連高新區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點,為大連高新區經濟社會建設率先邁向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關於《大連高新區2018年——2020年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的起草情況,就大連高新區2017年環境保護工作進行詳細總結,並對2018年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會議指出,2017年是大連高新區歷史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投入最大、成效最明顯的一年,全區上下以迎接中央環保督察為契機,打響了一場環保攻堅戰。大連高新區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和舉措,投入上億元資金,環境保護整治工作範圍達到了全面覆蓋,環境治理水準得到了大幅提升,生態環境品質建設取得了突出成效,“大環保”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打造“環境最優區”的目標逐步實現。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建立長效工作機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並落實到具體工作實踐中,把對開展環保工作的“要我幹”轉變為“我要幹”,深刻認識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人人都是“參與者”,人人都是“受益者”。對大連高新區而言,生態環境既是投資環境,又是營商環境,環境資源就是實現“又高又新”發展資源。實施三年行動計劃,是徹底改善和根除全區環境問題,為下一步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供制度體系保障。

  針對目前存在的環保問題,會議指出,要一鼓作氣整改當前存在的問題,尤其是要加大對裸露地塊和揚塵問題的治理力度,要從根本上解決污水處理,對擾民小場所要逐個清理,對影響全區衛生環境的“臟、亂、差”開展一場大掃除,實施“網格化”管理。防止出現新的環保問題,堅決杜絕任何新的破壞生態環境行為。各部門要齊心協力,切實落實好環保工作“嚴細實”的要求,致力建設與“又高又新”相一致的環境優美城區,讓良好的生態環境成為大連高新區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點,為大連高新區經濟社會建設率先邁向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巴家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