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唱起“中國綠”

2018-09-04 17:41: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唱起“中國綠”(要聞)

七星湖濕地公園合影留念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現如今,時代在發展,消費在升級,隨著人們生活品質逐步提高,休閒生活的種類同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8月31日-9月2日,由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北京鐵路局聯合打造的京津冀“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從北京開往塞罕壩。與以往普通專列不同的是,此趟班列坐滿了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7個國家的外籍嘉賓。

  京津冀旅遊班列以首都北京為中心,通過整合挖掘河北豐富厚重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旅遊資源,打造週末旅遊的特色火車短途線路産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個性化、差異化的休閒度假新需求。堅持打造“一列一主題、一車一城市、一包一景區”的京津冀旅遊新體驗。此外,此班列配備的兩節多功能車廂,設置有書吧、茶吧、酒吧,還可提供KTV、茶藝展示、歌舞表演等多項個性化服務。在一縷縷沁人心脾的茶香之中,多位國際友人傾情獻唱中文歌曲。此外,河北省旅遊委工作人員特別在車內擺放了《河北旅遊》雜誌、《河北旅遊指南》、《全域旅遊日曆》等河北旅遊宣傳資料,供遊客全面了解河北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線路産品。京津冀旅遊班列以首都北京為中心,通過整合挖掘河北豐富厚重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旅遊資源,打造週末旅遊的特色火車短途線路産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個性化、差異化的休閒度假新需求。堅持打造“一列一主題、一車一城市、一包一景區”的京津冀旅遊新體驗。此外,此班列配備的兩節多功能車廂,設置有書吧、茶吧、酒吧,還可提供KTV、茶藝展示、歌舞表演等多項個性化服務。在一縷縷沁人心脾的茶香之中,多位國際友人傾情獻唱中文歌曲。此外,河北省旅遊委工作人員特別在車內擺放了《河北旅遊》雜誌、《河北旅遊指南》、《全域旅遊日曆》等河北旅遊宣傳資料,供遊客全面了解河北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線路産品。

【原創待審】“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唱起“中國綠”(要聞)

國際友人在多功能車廂品茶 劉蓉娜/攝

【原創待審】“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唱起“中國綠”(要聞)

遊客在KTV車廂體驗 劉蓉娜/攝

【原創待審】“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唱起“中國綠”(要聞)

繪畫愛好者在多功能車廂作畫 劉蓉娜/攝

  時下,專列旅遊具有綠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一路上可觀景、可休息、可娛樂,使旅行更安全更舒適。此次班列開行的目的地是塞罕壩;塞罕壩被稱為“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範例”,這裡曾經是林海茫茫、水草豐美,卻從清代同治年間開圍放墾,致使千里松林幾乎蕩然無存,以致“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55年來,塞罕壩林場的建設者們聽從黨的召喚,在荒漠沙地上艱苦奮鬥、甘於奉獻,創造了荒原變林海的人間奇跡,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塞罕壩半個多世紀的輝煌成就,是推進綠色發展的生動縮影,是建設生態文明的典型範例。荒原變成森林,森林換來綠水青山,綠水青山在無聲無息中變成金山銀山。“美麗高嶺”這片動人的“中國綠”,正惠及京津、浸潤世界。讓各國外籍友人見證塞罕壩精神,續寫塞罕壩的綠色傳奇。

  據悉,此趟班列將於9月7日、9月20日再次開往塞罕壩。

【原創待審】“樂享河北號”旅遊班列唱起“中國綠”(要聞)

塞罕壩七星湖濕地公園 劉蓉娜/攝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