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環保科普創意大賽啟動

2018-09-11 13:39: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日,“心環保,新生活——2018年全國環保科普創意大賽”正式啟動,面向全社會廣泛徵集動畫、微視頻、畫作、文章四類優秀環保科普作品。

  大賽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與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旨在繁榮環保科普創作、促進環境科學知識的廣泛傳播、提升公民環境科學素質水準。

  本次大賽開設“心環保,新生活”創意動畫、微視頻徵集活動及“一幅畫(一篇作品)證明你愛環境”青少年環保繪畫和作文徵集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活動對動畫、微視頻兩類作品分設最佳作品獎和入圍獎,其中,最佳作品獎獎金高達1萬元。青少年環保繪畫和作文徵集活動面向全國中、小學生展開,主辦方表示,特別歡迎各地中小學、小小環境觀察員們積極參賽。活動對繪畫(插畫)、徵文兩類作品分設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作品接收時間均為7月11日至11月11日。其中,微視頻、動畫參賽作品將錄入騰訊“科普影視廳”“中國環保科普資源網”數據庫進行交流、推介。

  活動面向全社會徵集作品,關注環境保護、熱衷科普創作的個人、工作室、團體和企事業單位選送作品。主辦方還特別歡迎各地高校積極組織、發動、鼓勵並指導相關專業學生和學生社團積極參賽。參賽者可在騰訊網站報名並上傳微視頻和動畫作品,也可從中國環保科普資源網,進入“環保科普創意大賽”專題頁面上傳作品並報名。

  據悉,自2012年起,“心環保 新生活——全國環保科普創意大賽”已成功舉辦6屆,徵集各類作品2萬多件,部分優秀獲獎作品通過大賽平臺和相關媒體廣泛傳播,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供稿單位:中國環境科學學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