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河北省生態環境廳揭牌

2018-11-05 16:46:1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河北省生態環境廳近日召開幹部大會並舉行揭牌儀式。河北省副省長李謙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姜建華宣佈了省生態環境廳班子成員,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建民主持會議。

  會上,李謙首先代表省政府對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的成立表示祝賀,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省的生態環保工作。他説,特別是去年全省PM2.5平均濃度超額完成國家“大氣十條”確定的目標任務,秋冬季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29.4%,空氣品質為5年來最好;今年1月~10月,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 3%;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也取得了積極成效。

  李謙對新組建的省生態環境廳提出了3點要求:一是確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機構改革任務,堅持有序推進,穩妥轉隸組建,制定“三定”規定,加強工作銜接。二是強化治本攻堅,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全力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努力實現“四個確保”。三是錘鍊過硬作風,努力打造生態環保鐵軍。要講學習、增本領,講擔當、敢負責,講團結、聚合力,講紀律、守底線,打造一致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新時代河北生態環保鐵軍。

  高建民表示,省生態環境廳將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省生態環境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奮發作為、盡職盡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定扛起生態環境建設政治責任,以更加嚴密的紀律制度打造一支生態環保鐵軍。(周迎久 張銘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