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永盛村第一書記紮實推進脫貧攻堅

2019-01-07 14:11: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平邑縣流峪鎮永盛村位於鎮駐地西南3公里處,共有村民1094戶,2888人,村總面積3200畝,其中耕地面積2400畝。轄南蒲蘆、北蒲蘆2個自然村,主要經濟作物為花生、金銀花等。

  據悉,去年以來,村裏由縣委組織部選派縣電視臺汪兆勇、魏強擔任挂職第一書記,共召開會議6次,研究脫貧攻堅事項8件。

  去年在第一書記帶領下,村裏實施了光伏發電扶貧項目,建設40KW村級光伏發電站一處,投資30萬元,使45戶、83人貧困人口受益。同時,為169戶、262人貧困群眾購買醫療商業補充保險、小額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家庭財産保險等“三項保險”。為村裏3名高中生(均未脫貧)辦理泛海助學金每人5000元。

  據悉,目前村裏已實現了“五通”和有辦公房、有衛生室服務、有衛生保潔制度、有學前教育、有良好生態環境、有就業保障措施等“六有”。全村享受政策貧困戶為170戶、251人,還有17戶、35人尚未脫貧,今年年底將基本實現脫貧。(通訊員 王樹民 周文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