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治強的生態環保鐵軍

2019-01-09 09:59:4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日報訊:打造一支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敢擔當,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生態環境保護鐵軍,是對生態環保隊伍建設的殷殷期許和政治要求。

  生態環保鐵軍的第一條要求就是“政治強”。 通過開展“以案為鑒、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專項治理,生態環境系統廣大幹部職工首先強化了政治擔當。深入學習貫徹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四個服從”,生態環保隊伍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得到提高,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自豪感、責任感、使命感進一步增強。

  專項治理中,廣大幹部職工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虛心接受批評並自我反思,找準自身問題和差距。經過思想洗禮,幹部職工心齊了,紀律規矩意識明顯增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意識時刻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精神面貌顯著改善,為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紀律保障。

  己身正,不令而行。通過開展專項治理,生態環境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自覺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主體責任,爭做生態環保鐵軍的標杆。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中,在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監督工作中,在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專項行動中,在打擊固體廢物環境違法行為專項行動中,一場場硬仗,生態環境系統各單位召之即來、連續作戰、忠誠履責,展現了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過硬的工作作風,生動體現了生態環保鐵軍的擔當和奉獻。

  堅決打好打勝污染防治攻堅戰,是新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認真落實專項治理各項要求,以案明紀,在打硬仗中建設鐵軍,在嚴峻考驗中錘鍊鐵軍,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優美的生態環境。(作者 史小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