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朱家村第一書記N項扶貧譜新篇

2019-01-07 14:13: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平邑縣豐陽鎮朱家村位於鎮駐地東南3.5公里處,地處唐村湖上游,是庫區移民村、省政協選派第一書記任職村。現有人口222戶、686人,黨員32人。全村佔地649畝,以種植為花生、地瓜為主。目前該村有享受政策貧困戶150戶291人,其中已脫貧(享受政策)144戶279人,未脫貧6戶12人。

  去年以來在省派第一書記幫扶下,投資4萬元,對村內主要道路兩側進行綠化;投資8萬元,在村內繪製特色文化墻;投資3萬餘元,沿道路兩側安裝路沿石、砌壘花壇;投資1萬元,在主街兩側墻壁上安裝壁花,打造“一街一景、移步換景”;推進農村無害化廁所改造,完成旱廁改造70戶。投資40萬元,新修生産路1.8公里;投資15萬元,建設村級服務中心和活動廣場一處;投資35萬餘元,對汪塘進行整理修葺,完工後計劃在塘內栽種水生植物,在北邊塘壩上建設休閒小廣場。

  同時,第一書記按照網格化管理要求,成立第三級網格,網格長為村支部書記,成立扶貧理事會協調處理扶貧有關事宜,聘用扶貧協理員專職配合扶貧相關工作,落實扶貧政策。目前該村引進高産地瓜品種“濟薯26”號,平均增收1000元。該村享受全縣大光伏項目幫扶51戶,2017年雨露計劃扶持該村9名貧困生,每人3000元。愛谷瑞科技有限公司富民生産貸通過吸納就業,幫扶該村18名貧困人口。

  據悉,下一步該村將為享受政策貧困戶150戶291人貧困人口購買扶貧特惠保險,讓群眾醫療更加有保障。(通訊員 王樹民 汪運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