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旅遊攻略杭城首發 讓旅行和心靈共鳴

2019-01-09 16:43:41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1月8日,2018 “神奇寧夏”全域旅遊攻略大賽頒獎典禮在浙江杭州舉行,《寧夏旅遊攻略手冊》首次發佈。本次活動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同程旅遊集團、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城市之聲承辦,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浙江辦事處協辦。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仁漢、浙江傳媒學院副校長楊榮耀、同程旅遊集團副總裁李明浩等領導和嘉賓以及國內外300多名旅遊達人和50多家媒體出席了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賀蘭山下果園成,塞北江南舊有名”“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這些優美的詩詞都形容的是同一個地方——“塞上江南·神奇寧夏”。寧夏是祖國西部的一塊寶地,自然景觀、人文歷史、精神情懷等方面旅遊資源豐富而獨特,享有“中國旅遊的微縮盆景”的美譽。

  為持續打造“塞上江南·神奇寧夏”品牌形象,宣傳推廣寧夏西部獨具特色的旅遊目的地,寧夏文化和旅遊廳首次創新推出“沉浸式”行銷新模式,建立起“旅遊+傳媒+OTA”聯動合作共贏新機制。自2018年初,以同程旅遊重要平臺,舉辦了2018“神奇寧夏”全域旅遊攻略大賽,向全國網友及旅遊愛好者徵集寧夏旅遊攻略,用攻略的形式講述寧夏故事,推廣寧夏文化和旅遊新産品、新玩法,讓更多人了解寧夏、來到寧夏、愛上寧夏。開賽至今,共收到參賽旅遊攻略1萬多篇 。一篇篇引人入勝的攻略佳作,從吃住行到遊購娛、從自然景觀體驗到人文歷史和風土人情等不同的角度,講述寧夏故事,講述個人在寧夏的遊玩體驗,在網絡空間集聚了大量人氣,傳播量達到1.7億人次,為寧夏旅遊吸引了一批忠實“粉絲”。最終,經專家評審和網絡投票,評出了20個獲獎個人和作品在此次典禮上予以首次發佈,其中獨具匠心的主旋律影音作品《曠古的風沙在寧夏留下愛戀》斬獲冠軍大獎。

  頒獎典禮上,由精品佳作彙編而成的《寧夏旅遊攻略手冊》正式發佈,這是由寧夏編撰的旅遊攻略首次面向全國發佈,涵蓋了寧夏最具特色的吃、穿、住、行、購等全方位的官方推薦,帶你去寧夏給心靈放個假,將成為各地遊客到寧夏旅遊的“寶典”。

  本此活動名嘴雲集。全國人大代表、寧夏紅色旅遊公益使者、浙江衛視首席主播席文,寧夏旅遊公益使者、寧夏廣播電視臺主持人劉宏宇現場主持。浙江電視臺著名主持人、旅遊達人楠楠分享寧夏旅遊感悟,“浙江廣電六大名嘴”阿亮和“江廣電八大女主播”高雯分享了他們對寧夏的印象,也講述了寧夏系列故事。浙江電視臺著名美食節目主持人朱曉楊做了十幾年美食節目,據介紹,他一直在尋找真正的人間美味,而寧夏灘羊完全符合他對羊肉的所有期待,他在當場親自烹飪寧夏羊肉,讓觀眾讚不絕口。現場展示的文創産品以及大漠、駱駝、河流、植被、絲綢之路等寧夏元素,幻化了一場視覺、聽覺、味覺的寧夏旅遊盛宴。

  張仁漢表示: “這些攻略,既充分展現了寧夏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也充分體現了寧夏旅遊資源的獨特魅力,更是凝聚了各位遊客、旅遊達人的智慧和辛勤付出,很好地講述了寧夏故事,傳播了寧夏文旅好聲音,增強了寧夏文旅的吸引力。尤其是寧夏旅遊攻略手冊的發佈更是為大家提供便利,配合智慧旅遊服務即將推出的‘指尖上的寧夏’,一定可以讓大家的旅行和心靈産生共鳴到寧夏給心靈放個假。”(伍策 鬼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