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一冊清”讓貧困戶有本明白賬

2019-01-10 16:51: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日前,山東省沂水縣夏蔚鎮將3221本扶貧“一冊清”全部發放到貧困戶手中,讓貧困戶心中都有本扶貧明白賬。

  “一冊清”清楚的記錄貧困戶一年來享受的政策性收入以及各種扶貧幫扶措施。政策性收入主要包括:低保金、光伏發電補貼、産業項目分紅、孝善基金、基礎養老金、殘疾補助金等十幾種。根據貧困戶的不同情況,按照國家扶貧政策,進行差異化分配補助,拒絕大水漫溉式扶貧,力爭做到“一戶一政策,戶戶都精準”,真正將精準扶貧的精神貫徹到底。

  夏蔚鎮在發放扶貧“一冊清”的同時,還將金融扶貧、雨露計劃、“三無”人員護理政策等扶貧幫扶措施印製成明白紙,在貧困戶家中進行宣講,讓貧困戶知曉國家扶貧的大政方針,真正做到明明白白脫貧,高高興興致富。(供稿單位:夏蔚鎮人民政府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