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召開部常務會議

2019-02-02 13:22:1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1月31日,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主持召開生態環境部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生態環境部審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建設項目目錄(2019年本)》《生態環境部行政許可標準化指南》。

  會議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要決策部署,是新時代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保障,是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舉措。優化調整環評審批目錄是生態環境部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環評審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內容。要堅持“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狠抓事中事後監管,特別是監督執法要跟上,確保後續監管措施能夠落地落實。各省(區、市)要根據工作實際和基層生態環境部門承接能力,進一步優化審批權限設置,確保下放權力事項能夠接得住、管得好。要結合環評工作的新探索、新成效,研究全面修訂環境影響評價法,將改革成果通過法律修訂予以確認,保障環評改革在法治軌道上有序推進。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環境部全力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大力清理行政審批事項,同時加快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發現並及時解決行政審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使各行政審批事項的要件、程式和環節更加清晰規範,審批效率顯著提升。會議強調,要抓好行政許可標準化指南的貫徹落實,持續改進和提升行政許可工作品質。以行政許可標準化促進行政審批規範化,約束行政權力,規範自由裁量權,提高行政許可的可預期性和可操作性,加強對行政許可工作的驗證、考核和監督,加快建設體系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行政審批制度,增加人民群眾獲得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黃潤秋、翟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吳海英出席會議。

  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機關各部門和有關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杜宣逸)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