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帶旺廣東汕頭春節旅遊市場

2019-02-18 09:33:58  來源:經濟導報  責編:陳晨

  經濟導報訊:日前從廣東省汕頭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獲悉,初步統計,2月4~10日,汕頭全市共接待遊客506.28萬人次,同比增長25.10%;實現旅遊總收入約33.51億元,同比增長36.22%。

  據介紹,汕頭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春節假日期間,結合汕頭的春節傳統習俗和本地資源情況,不斷豐富春節期間優質文化旅遊體育産品供給,為廣大市民遊客創造更多個性化、多樣性、多層次的文化旅遊體育服務。

  多彩文化活動攪熱城鄉節日氛圍

  春節期間,汕頭市舉行近40項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廣大市民群眾熱鬧喜慶、歡樂祥和度過新春佳節。例如,2月5~7日,在汕頭市區時代廣場舉行第六屆潮汕民俗文化節,以豐富多彩的優秀民間藝術活動為載體,通過廣場文藝、廟會形式,打造內秀外名的活力特區;又如,2月5~10日上午,老媽宮戲臺春節文化活動由非遺傳承人在現場展示潮汕非遺傳承技藝,晚上則舉行了潮劇、歌舞、潮樂、雜技、小品等各種類型的專場演出等。

  文旅融合賦予旅遊更多文化體驗

  節前,汕頭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通過媒體推介了“十大精品旅遊線路”融合各區縣精品景點景區,涵蓋了濱海休閒遊、生態山海遊、非遺文化遊、紅色體驗遊、潮汕美食遊、現代鄉村遊和城市新貌遊等10個方面的線路,整合了吃、住、行、遊、購、娛六大要素,成為市民假日出遊一道道可看可食的精美“旅遊大餐”,賦予旅遊活動更豐富的文化內涵,提升市民遊玩體驗,增強幸福感和獲得感。

   健康趣味體育活動豐富過節方式

  春節期間,汕頭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舉辦了三對三籃球公開賽、羽毛球公開賽、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趣味體育遊戲、太極拳展示、全民健身廣場舞等體育賽事和展示活動,打造貼近群眾的全民健身活動新方式,讓廣大市民在節日期間也能享受體育帶來的快樂。(作者 石培璋 羅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