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扶貧特惠保讓貧困戶過上幸福好日子

2019-03-05 16:01: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家住山東平邑縣保太鎮的邢老太是一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因自己身患哮喘,配偶又患上關節炎和骨質增生等疾病,老兩口常年飽受病痛折磨,原本在高昂的醫藥費面前望而卻步,但是自2017年臨沂市開發出扶貧特惠保這項扶貧保障政策之後,住院治療費用報銷達到90%,老兩口終於可以放心大膽的進行治療,如今過上了幸福好日子。

  據悉,自攻堅脫貧戰役打響以來,臨沂市扶貧戰線上全體工作人員千方百計想辦法,創新思路出措施,出臺了諸多有針對性的扶貧好政策,其中扶貧特惠保便是其中之一。扶貧特惠保是一種由政府出資針對因病致貧問題,為貧困戶購買的商業保險,與新農合互為補充。貧困戶住院治療,醫療費用報銷比例可高達90%。目前,扶貧特惠保已成為眾多建檔立卡貧困戶因病致貧的重要防護盾。(通訊員 王樹民 汪會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