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社會力量助力污染防治攻堅

2019-03-07 14:16:2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最貼近基層,最接近百姓。作為社會組織,基金會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中能發揮獨特作用。”在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該怎麼做”主題討論會上,這句話讓大家充滿榮譽感。

  “一人忙不如十人幹”,對於基金會而言,最大的優勢是與社會、企業和民眾的互動。“將環保主業和民生主題結合起來,在項目開展中追求務實為民,推動環保事業的發展。”這是基金會的本色。

  “通過公益項目帶動更多的人投入到污染防治攻堅戰中,我們時刻在行動。” 2018年,中華環境獎成功揭曉,河流守望者基金項目順利進行,《環境與健康》科普片震撼來襲。大力募集資金,聚焦生態環境保護。嚴把項目品質,提升社會影響力。這是基金會的底色。

  “立足本職工作,主動奮力前行。”大家對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充滿了幹勁。基金會注重研究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動態,借鑒並吸收其他公募基金會的經驗,從嚴格項目篩選和審批、規範協議文本入手,積極研創、開發了一批符合環保重點工作需求和環保為民的項目和活動。

  經過持續努力,基金會依託項目年募集資金達億元水準,具備組織大型持續項目和良性循環的能力,公益項目和活動呈現出規模大、覆蓋面廣、內容豐富、重點突出等特點。更多的行動未完待續,基金會將繼續資助社會環保公益組織和高校社會團體實施生態環境保護項目,動員更廣泛的力量參與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中。(作者 肖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