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打造綠水青山 實現灣美島麗

2019-03-11 15:23:5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奔赴海南省各市縣開展調研,積極推進全國“灣長制”體系建設。生態環境部國家海洋環境監測中心海島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以實際行動落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該怎麼做”主題活動。

  在海口、儋州、三亞、瓊海等市縣,調研組詳細了解了海口市“灣長制”的具體實施情況、周邊海洋環境變化現狀;對海南省已開展的生態修復類、環境評價類項目進行回訪,對區內的重點海灣、岸段進行了現場踏勘;與專家學者就重點治理岸段的紅樹林生態系統修復相關問題進行了現場交流;與海口市海洋環境監測中心共同開展了重點修復岸灘地形的三維鐳射掃描測量工作,掌握了調研期間的第一手數據資料。

  調研組的同志紛紛表示,治污攻堅,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內容。為了“打造綠水青山,實現灣美島麗”,要把紮實的腳印,留在祖國的海岸線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