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生態優先一寸不讓 綠色發展半分不減

2019-04-03 09:01:4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近日赴滁州市、馬鞍山市就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營造創新創業創造環境等進行督導調研。

  在位於皖蘇兩省邊界的滁河汊河段河堤,李錦斌實地察看流域生態保護狀況,了解皖蘇兩省推進生態補償機制建設情況。他強調,要一手抓管控,一手抓源頭,加快推動沿江沿河地區産業結構調整,確保水質穩定達標、水環境持續改善。

  在長江馬鞍山段薛家洼非法碼頭整治現場,李錦斌指出,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一體推進退田還湖、植被修復、水系連通、生態移民等工作,確保生態優先一寸不讓、綠色發展半分不減。

  調研期間,李錦斌在馬鞍山市主持召開座談會。他指出,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加快建設水清岸綠産業優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從現在開始利用半年左右時間,在長江安徽段開展“大保護、大治理、大修復、強化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落地落實”專項攻堅行動,著力解決長江(安徽)經濟帶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要認真落實“1515”岸線分級管控措施和“禁新建、減存量、關污源、進園區、建新綠、納統管、強機制”七項舉措。要全河段、全天候、全鏈條深入排查,把所有問題排查清楚。要嚴格落實省市縣領導幹部包保制度,嚴格實行月調度制度,嚴格把好整改時間關、品質關,打好整體攻堅戰。要加快構建生態防控屏障、綠色産業體系、綠色生態廊道、污染治理網絡,為把長江經濟帶建設成為生態更優美、交通更順暢、經濟更協調、市場更統一、機制更科學的黃金經濟帶作出安徽貢獻。(記者 潘騫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