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努力建成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2019-04-03 10:10:5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雲南省委書記陳豪日前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緊密聯繫雲南實際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一步一個腳印朝著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和中國最美麗省份目標邁進。

  陳豪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戰略導向,切實增強“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意識,按照“生態文明是人民群眾共同參與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事業”要求,加強宣傳教育和實踐,切實增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陳豪強調,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要把生態保護和修復擺在壓倒性位置,為建設中國最美麗省份厚植生態基礎。要保持攻堅力度和勢頭,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緊密結合雲南實際,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系,為把雲南建設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和中國最美麗省份提供保障。要切實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領導,確保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實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踐檢驗,繼續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指出問題的整改落實,不斷增強自我發現問題的能力和主動性、自覺性。(記者 蔣朝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