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建立綠色發展基金

2019-04-04 09:36:5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內蒙古通遼市3日在北京市召開科爾沁沙地生態治理項目可研論證會暨通遼市綠色發展基金啟動儀式。基金計劃總規模10億元,期限為7年,基金專項用於沙地治理、礦山地質環境恢復、節能環保等方面的生態環境建設。

  據了解,科爾沁沙地是全國面積最大的沙地,總面積7762萬畝,一半以上在通遼市境內。

  黨的十九大以來,通遼市完成科爾沁沙地綜合治理工程413萬畝,其中人工造林173萬畝。通遼市綠色發展基金的設立,將大大加快科爾沁沙地的治理步伐,為通遼市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注入新動力。目前,基金參與方已就出資結構、基金方案設計達成一致。(作者 丁志軍 吳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