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完善産業項目實施和管理

2019-04-12 09:14: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圍繞上級部署,明確任務目標、創新工作方式、細化任務分解、狠抓責任落實,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推進全鎮脫貧攻堅工作再上新臺階,沂水縣黃山鋪鎮以完善産業項目的實施和管理工作,確保扶貧工作真實有效、持久發力。

  脫貧致富的關鍵在增收,增收的重點在於發展産業。扶貧産業項目建設對於幫扶貧困戶的工作至關重要,我們要用足、用活、用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強化立項研究,建立項目庫,加強建設項目的監督和管理,確保扶貧項目收益,貧困戶受益。全面深化扶貧資産“四權分置”模式,明確所有權、放活經營權、保障收益權、落實監管權,凡已明確到村的扶貧資産,全部納入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平臺,實現資産管理、核算和動態運營維護。對於新建設項目要及時進行申報,積極對上協調,2019年新發展堯崖頭鋼結構車間項目、朱陳大棚櫻桃扶貧産業園二期工程、朱冬科技研發中心及鋼結構車間項目,實現項目收益,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貧困人口增收,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效。(通訊員 李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