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將於5月開幕

2019-04-16 16:20: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劉蓉娜):4月16日,2019年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大會組委會正式發佈了本屆水運會系列卡通形象及産品,介紹了賽事活動內容及時間安排。

【原創待審】2019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將於5月開幕

發佈會現場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山東省體育局群體處副處長劉春紅,日照市副市長林彥芹,日照市委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局長孟凡香,日照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陳常永,日照市城投集團總經理陳振華,日照市文旅集團總經理李鑫,賽艇奧運冠軍奚愛華等領導嘉賓出席了發佈會。

【原創待審】2019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將於5月開幕

日照市副市長 林彥芹

  據悉,2019年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由山東省體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日照市體育局、日照市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在2018年水運會成功運作的基礎上,2019年的項目設置堅持創新融合發展,將帆船、賽艇、游泳和沙灘類項目相結合,將競技體育和休閒體育相結合,將國際性賽事與全國性賽事相結合,目前大部分項目已經確定,擬設置17個大項、約170個小項。創新開發了水上運動嘉年華,包括帆船、槳板、皮划艇、龍舟、蹼泳等賽事;科技體育嘉年華,包括航海模型、航空模型、定向越野等賽事;青少年運動嘉年華,包括輪滑、平衡車等賽事;沙灘運動嘉年華,包括沙灘排球、沙灘足球等賽事;以及中國日照海釣節暨全民休閒體驗賽等活動。2019年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從5月份持續到10月份,將為廣大體育愛好者和遊客朋友們呈獻一屆精彩的海濱水上運動盛會。水運會期間,日照文旅集團還將策劃舉辦“深潛學院·日照企業家賽艇對抗賽”系列活動。

【原創待審】2019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將於5月開幕

陳思彤主持發佈會現場

  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是日照首創的一項以水上項目為主的綜合性賽事,是體育旅遊産業在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中的重要嘗試,是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海濱和水上運動健身需求的重要途徑;2019年水運會項目設置將充分發揮體育旅遊融合以及文化邊界效應,不斷優化賽事項目及參賽旅遊産品供給,促進體育旅遊産業消費升級。本屆賽會亮點紛呈,競賽組織創新多,獎金獎品豐厚,系列海濱旅遊産品滿足賽事旅遊的需求。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實現了賽事報名、繳費、宣傳推廣、産業融合服務等一條龍。以賽事活動帶動各類培訓服務産業發展,設立水上運動俱樂部開展賽艇、龍舟、帆船等系列培訓服務,滿足大眾健身需求;賽事配套完善,新增網紅打卡地東夷小鎮(中國離海最近的古鎮),新開日照海洋公園(世界獨創的將海洋館與花鳥園相融合的新型海洋公園、世界少有的將海洋動植物和陸生動植物綜合展示的主題公園),滿足運動員及其家屬在比賽期間的食、宿、行、遊、購、娛等需求。

【原創待審】2019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將於5月開幕

出席發佈會的領導及嘉賓合影

  中國(日照)國民休閒水上運動會是日照市重大體育賽事之一,是打造“水上運動之都”城市名片、推進日照“旅遊富市”、落實全民健身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將充分展現日照全民健身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開放、包容、美麗、綠色的活力日照新形象,凸顯美麗富饒、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現代化海濱城市新風貌,為“創新之城、生態之城、活力之城、旅遊之城、藍色之城”“五城同創”發揮積極帶動作用。(圖片來源:日照市體育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