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十堰一庫好水永不斷

2019-04-22 10:21:33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為十堰丹江口水庫環庫區生態公路 陳發平/攝

  經濟日報訊:作為南水北調水源地的核心區,湖北十堰市狠抓水生態保護與修復,針對生態環境中的“痛點”實施專項整治,同時也兼顧了經濟與社會效益。

  十堰制定了15個專項戰役工作方案,持續開展長江(漢江)經濟帶專項整治,全面推進水生態保護與修護工作,從整體上大幅提升了南水北調水源地的綠色生態功能。

  十堰永久關閉已存在40年的黃龍碼頭,禁止黃龍水庫內一切與保護水源無關的水上活動;出臺《十堰市推進預拌混凝土和預拌砂漿綠色生産防止揚塵污染的實施方案》,對混凝土攪拌企業“約法三章”,並進行綠色改造;丹江口實施工業園搬遷,促進了庫區民生改善。

  2018年,十堰城區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305天;全市地表水水質總體為“優”;丹江口水庫水質穩定在Ⅱ類以上,截至2019年2月15日,累計向北方調水量超過200億立方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