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武漢一芯驅動當龍頭

2019-04-22 10:20:59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百年老工業城市武漢,“騰籠換鳥”,舞好龍頭,重塑産業新脊梁。

  2009年以前,武漢的工業脊梁,一度以鋼為“綱”。2011年,該市實施“工業倍增”計劃。以上汽通用、東風本田、聯想、摩托羅拉等為代表的“新武漢造”開始起飛;信息技術、生命健康、智慧製造三大新興産業也方興未艾。

  隨著“一芯驅動”戰略的提出,湖北將依託4大國家級産業基地和10大重點産業,大力發展以積體電路為代表的高新技術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和高端成長型産業,培育國之重器的“芯”産業集群,武漢迎來創新驅動、轉型發展黃金期。

  如今,國家智慧網聯汽車基地、國家記憶體基地、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武漢國家航天産業基地4大“國字號”基地拔地而起,承載著國家的重托,也孕育著武漢的未來。

  2018年,武漢光電子信息、汽車及零部件、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3大世界級産業集群主營業務收入總量突破5000億元,高新技術産業産值突破1萬億元。武漢“三新”經濟增加值佔經濟總量比重超過27%,科技進步貢獻率超過60%。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