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界湖鎮:脫貧攻堅在狠抓落實中向前推進

2019-04-24 16:19: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界湖街道召開了貧困戶分類管理、低保核查及孝心基金工作推進會,從根本上,謀劃貧困戶脫貧鞏固提升保障措施,突出因戶施策、精準幫扶,全力提高貧困戶脫貧品質。

  據介紹,沂南縣全面貫徹落實全省“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工作動員大會精神,重視脫貧成果鞏固提升工作,紮實抓緊抓好。各鄉鎮、街道、開發區嚴格按照分類標準,對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全面調查評估,按照中等收入型、特殊群體型、溫飽無憂型、重點關注型建立四類貧困戶,進行分類管理,做好相應幫扶措施落實。全縣各村召開村級評議會,評議貧困戶類型,評議結果全部公示,分類管理要強化監督,壓實責任,及時掌握四類貧困戶的家庭情況變化,各幫扶責任人要定期入戶走訪,根據全縣推進的各項幫扶措施進行類別精準到位幫扶,確保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的認同率、滿意率全面提升。(通訊員:孫興魯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