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辦

2019-04-25 10:50: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辦(一線報道)

  發佈會現場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4月24日,“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發佈會暨萬里行(北京)旅遊推介會在北京舉行。“可愛的中國”誕生地上饒攜中國旅遊集團、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西省駐京辦在首都向世界發出邀請。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徐海軍,江西省上饒市委常委李瑞峰分別致辭,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為房車進上饒活動授旗。

  江西省政府原副省長、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原總經理、國有重點金融機構原監事會主席、江西省方志敏研究會首任會長孫希岳,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原局長李德水,原北京軍區空軍副政委余愛水,教育部黨組成員、國家語委原黨組書記朱新均, 原鐵道部紀委副書記兼監察局局長曾祥瑞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原高工張康淮等江西籍老領導、貴賓,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吳文凱, 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事業群創新業務部總經理孫立群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原創待審】“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辦(一線報道)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徐海軍 劉蓉娜/攝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徐海軍在致辭中指出,上饒積極作為、主動發力,舉辦“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活動,這對傳承紅色基因、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弘揚家國情懷,意義匪淺,必將再次掀起紅色旅遊熱潮。“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不僅是文旅部2019年重點文化旅遊交流項目,更是全國紅色旅遊的重要IP、實力IP、全新IP。要趁著此次活動的東風,在全國範圍大力支持、積極宣傳推廣“可愛的中國”IP,推動紅色旅遊健康發展,把理想信念的火種、紅色傳統的基因一代代傳下去,讓革命事業薪火相傳、血脈永續,永遠保持老紅軍本色。希望上饒將“可愛的中國”系列活動做活、做亮、做響。把“可愛的中國”IP維護好、傳承好、發揚好。

【原創待審】“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辦(一線報道)

  上饒市委常委李瑞峰 劉蓉娜/攝

  上饒市委常委李瑞峰在致辭中向一直關心、支持上饒旅遊發展,對“可愛的中國”這一紅色旅遊品牌重視和厚愛的領導、專家及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謝。今年3月14日,文化和旅遊部將“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列為2019中國重點文化旅遊交流項目,這是上饒的唯一,也是江西的唯一。作為方志敏的故鄉上饒,上饒有信心,也有決心將“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這一全新的品牌打響,為中國紅色旅遊塑造一個全新的品牌,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戴斌;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博士生導師趙建軍;南昌大學江西發展研究院院長、旅遊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黃細嘉分別作主旨演講,深度解讀“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文化及內涵。

【原創待審】“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辦(一線報道)

  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為“可愛的中國”百輛房車進上饒活動授旗 劉蓉娜/攝

  會上正式啟動了2019“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活動,發佈了“可愛的中國”研學線路産品。

  中共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為“可愛的中國”百輛房車進上饒活動授旗。4月25日—28日,“可愛的中國”百輛房車進上饒活動將正式開啟。屆時來自全國各地100台房車500名車友,50家媒體、十支國內知名樂隊及舞蹈組合將走進大美上饒,傳承紅色基因,感受時尚生活。

  上饒在國內外市場全面提升“可愛中國、高鐵樞紐、大美上饒”品牌知名度與美譽度,向人們展示英雄故鄉的大美風景,向世界展現當今中國的繁榮富強。在旅遊推介環節,旅遊推介大使通過視頻“歷史篇、現代篇、未來篇”與歌伴舞表演形式,向世界發出邀請。

  上饒名山與大川相映,歷史與文化並舉,山水形勝,道骨仙風,文脈厚重,千年流觴。上饒擁有國內一流的旅遊資源,3個國家5A級景區、4個世界遺産、5個國家級旅遊示範區(試驗區)、30個國家4A級景區交相輝映,在全省率先實現“縣縣都有4A級景區”,榮獲2018中國旅遊城市吸引力10強、2018年度《中國國家旅遊》最佳生態旅遊目的地。上饒旅遊産業發展迅猛,主要旅遊指標全省領跑,百億級旅遊重點項目紛紛落地,品牌創建碩果纍纍,旅遊創新舉措不斷涌現,正在朝著“中國旅遊強市”與“華東區域旅遊目的地、集散地、中轉地”目標奮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