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交流互鑒 盡展亞洲風采

2019-05-08 10:17: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5月16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北京興旅國際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主題為“交流互鑒與共融發展”的亞洲文化旅遊展將在全國農業展覽館(北京)開展。

  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組成部分,亞洲文化旅遊展以構建亞洲文明對話的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亞洲文明、文化、旅遊形象,促進大會産業層面的交流與合作為目標,以“亞洲文化旅遊”為主要內容,通過主題展覽、中國文化旅遊推介會、旅行商大會、世界遺産影像展、主賓國推介、主題省(市)推介等形式,展示中國及亞洲各國文化旅遊發展成果,發佈文化和旅遊産業最新發展趨勢,推動中華文化與亞洲其他國家文化的交流互鑒,促進中國與亞洲國家文化旅遊産業的交融發展。

  展會分綜合展和專題展兩個部分,規模約3萬平米。其中綜合展設置4個展區:亞洲文化旅遊序館、中國文化旅遊展區、精彩亞洲文化旅遊展區、亞洲文化旅遊創意展區,專題展設置1個展區:亞洲世界遺産影像展。

  目前,展會迎來激動人心的倒計時刻。以下為大家重磅揭曉本屆展覽會即將呈現的三大亮點,更多精彩內容請拭目以待。

  亞洲文明交流互鑒 共築命運共同體

  此次展會將聚焦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的主題,分享亞洲各國璀璨的文旅發展成果,搭建文明互學互鑒、共同發展的平臺。

  通過亞洲旅行商大會,亞洲文旅産品採購會,主賓國、主題省(市)推介等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深化亞洲各國之間文化旅遊交流互鑒,激活文旅新動能、探索發展新機遇。

  亞洲文化旅遊序館以中國文化和旅遊發展為主線,重點展示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文化和旅遊的發展歷史與成果,以及中國同亞洲其他國家交流合作的重大事件和成就;精彩亞洲文化旅遊展區以亞洲47個國家為主,兼顧主要客源市場,包括美國,德國等,重點展示亞洲國家的文化和旅遊發展成果。

  世遺影像重磅來襲 締造視聽盛宴

  亞洲世界遺産影像展是亞洲文化旅遊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推動“亞洲文明交流互鑒”為使命,以展示亞洲地區世界遺産和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優質影像作品為主要內容,旨在提升公眾對世界遺産的保護和傳承力度,促進亞洲地區人文旅遊交流互鑒,推動亞洲命運共同體的打造。

  截至4月15日,共徵得作品10000余幅,其中建築風光類6200余幅,人文類3800余幅。經過多輪評選,最終評選出優秀的建築風光類作品129幅,人文類作品88幅;視頻作品68個,入選24個。入選作品的遺産地(點)涵蓋了中國在內的亞洲21個國家和地區的世界遺産的80多處(項)。展區將以影像作品展區和攝影作品展區形式呈現,展區面積達1800平米,集展示、體驗、科技于一體,匯聚亞洲世界遺産、非遺的精彩攝影作品、影像作品。入圍作品除了在現場進行展示外,展後還將在網站上(亞洲文化旅遊展官網、徵集作品相關網站)進行網上展示。

  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譜寫新時代篇章

  2019年文旅融合將向深處拓展,中國文化和旅遊的融合賦予了亞洲文化和旅遊發展更多的可能。文旅融合碰撞的更多火花將在“交流互鑒與共融發展”展會上閃亮登場,屆時,將有專家、旅行社、飯店、OTA等産業代表、研究機構、海關、航空、鐵路、公路等領導代錶帶來精彩的主旨演講和專題研討。

  值得關注是,嘉賓將以中國文旅融合帶來的新變化為切入點,圍繞亞洲文化旅遊交流互鑒與共融發展,分享獨到和前瞻性的觀點與看法,為從業者判析當今行業發展趨勢。並從各自專業出發,圍繞跨境産品合作、創新、開發等分享在亞洲文化旅遊市場發展中的經驗和案例。

  展會還將在中國文化旅遊展區和亞洲文化旅遊創意展區重點以各省區市為主體,展示中國文化和旅遊産業的發展成果,最新成就以及新技術、新理念、新思維引領下的文化和旅遊跨界創新項目和成果,為亞洲最新的文化和旅遊産品提供權威發佈平臺。(供稿人:李貴陽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