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蘆溪:“旅遊+”風生水起

2019-05-08 15:27: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江西蘆溪:“旅遊+”風生水起(文旅視界)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五一假期,由江西省蘆溪縣人民政府主辦,蘆溪縣教體局、北京惠雅羽洋體育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中國蘆溪·玉皇山第二屆羽毛球精英賽在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舉行。大賽共邀請8支隊伍參與角逐,原國家羽毛球隊教練于洋,羽毛球奧運冠軍田卿,羽毛球世界冠軍徐晨、沈燁、王曉理等與來自全國各地的羽毛球愛好者開展互動,以表演賽的形式向大家上演了一場羽毛球盛宴。讓旅遊和體育兩大産業相互促進,融合發展。

【供稿待審】江西蘆溪:“旅遊+”風生水起(文旅視界)

  這樣的盛景在江西省蘆溪縣並不罕見,蘆溪是江西旅遊強縣,近年來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 圍繞全域旅遊理念建設一批以生態休閒、紅色教育、古色文化為特色的旅遊目的地,旅遊+體育、旅遊+農業等産業融合風生水起。在玉皇山,蘆溪精心設置了精品徒步線路,沿途有明萬曆年間建造的古教寶塔,有象徵愛情忠貞不渝的夫妻紅豆衫,有終年流水潺潺的龍潭泉、瞿田峽,遊客不僅可以休閒、健身,更在十里峽谷、百畝梯田、千畝映山紅、萬畝竹林等獨具古色、紅色、綠色的景致中流連忘返。

【供稿待審】江西蘆溪:“旅遊+”風生水起(文旅視界)

  位於南坑鎮兆佳村的老鷹谷風景區,谷長數裏,三面環山,谷內溪水潺潺,兩岸奇峰羅列,昔日方圓數十里老鷹皆在此繁衍棲息,每逢晴日成群結對而出,蔚為壯觀。蘆溪將其打造為休閒避暑、賞花觀景、水上游玩、徒步探險、戶外體驗為一體的景區,備受遊客青睞。

【供稿待審】江西蘆溪:“旅遊+”風生水起(文旅視界)

  在江西省5A級鄉村旅遊點的鳳仙三寶園,不僅是一個傳統的農業産業園,還打造了沙湖灣濕地沙灘、生態帳篷酒店、浪漫四季花海、萌寵樂園、舌尖美食長廊、遊藝主題樂園、三寶農業體驗區等項目,五一期間前來度假的遊客絡繹不絕。別具一格的是,這裡還以宣風三寶“谷酒、板鴨、蘿蔔”為文化基礎,著力打造江西本土最具農業文化品牌的“領頭羊”,成為遠近聞名的鄉村版“迪士尼”。(圖文供稿:江西省蘆溪縣人民政府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