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湖頭鎮:參與扶貧就業後工作熱情高漲

2019-05-22 17:27: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沂南縣湖頭鎮東張家哨村扶貧車間進行規範化提升督導時,深刻感受到此時的扶貧車間工人的工作熱情猶如室外的溫度一樣高漲。

  湖頭鎮東張家哨扶貧車間項目投資50余萬元,車間面積880平米,內有縫紉機60台,供電、供水及配套設施齊全,別看現在的車間內人來人往,一派蓬勃的景象,當初招租時處處碰壁,鎮領導和村幹部為了招租也是費盡了心思。

  湖頭鎮鎮域內勞動力富足,群眾大多願意在家門口掙錢創業,留守婦女勞動力充裕,且大都有縫紉基礎,為扶貧車間發展提供了有力條件。

  據介紹,該扶貧車間年收益3萬元,能帶動貧困戶10戶14人實現兜底脫貧。(通訊員:馮曉棟)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