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開展黨員集中培訓助推鄉村振興

2019-05-22 15:35: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平邑縣組織部門日前透露,今年以來,平邑縣高度重視黨員集中培訓工作,尤其是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通過採取“專題教學+現場參觀+互動研討”的形式,強化了基層黨組織書記“領頭雁”作用,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造“平邑樣板”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

  據悉,在培訓內容上,平邑縣堅持因材施教、分類指導,根據鎮村工作實際,分別開設脫貧攻堅、生態旅遊、黨建引領等課程,著力增強培訓針對性;在培訓形式上,堅持專題輔導與現場參觀相結合,讓支部書記在建設發展一線領悟,實地觀摩先進典型在産業發展、村莊建設、鄉村治理等方面的做法經驗,著力增強培訓實踐性;在成果轉化上,加強互動研討,開設三種不同類型分組研討班,課後研討實時交流心得,晚間研討吃透學習內容,座談研討強化學習效果,著力增強培訓感染力;在培訓紀律上,堅持“嚴”字當頭,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黨員培訓各個環節,簽訂承諾書、制定培訓期間8條紀律,培育嚴明學風,著力增強培訓實效性。

  截至目前,平邑全縣前後共分4批次組織全縣523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分別到浙江省湖州市、江蘇省江陰市開展異地培訓。(通訊員 王樹民 商建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