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第一書記努力給貧困戶一個溫暖的家

2019-05-22 17:22: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貧困群眾全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注重脫貧品質,真切提升貧困群眾滿意度與幸福感。山東省沂南縣檢驗檢測中心第一書記入駐縣開發區大埠子村以來,決心幫扶困難群眾真正過上好日子。

  從危改方面,第一書記對全村15戶貧困戶住房現狀進行摸底調查,全面掌握住房情況和家庭情況,在貧困戶自願改造的基礎上,每戶爭取上級資金1.8萬元進行改造,建立檔案資料,做到底子清、情況明、對象準。目前符合改造條件的4戶危改戶已經改造完成。“多虧了第一書記,俺現在都住上新房子了,比俺原來的老房子亮堂、舒服多了”住上新房的高魯元打心裏高興。

  “農村危房改造是一項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全力做好此項民生工程,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好安居大事,讓他們有一個溫暖的家,我們義不容辭。”大埠子村第一書記説。(通訊員:國法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