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丨烏海向世界喊話:金秋9月烏海等你

2019-05-30 17:39: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5月29日,中國烏海“一帶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節新聞發佈會暨世界沙漠葡萄酒巡迴品鑒會在北京內蒙古大廈舉行。內蒙古在京領導、烏海市政府、文體旅遊局以及葡萄酒界國內外專家和北京知名的葡萄酒銷售商、旅行商和媒體近200人匯聚一堂。這是2019以來,烏海政府方面繼深圳、西安、成都推廣之後,再次主動出擊向國內旅遊愛好者和葡萄酒愛好者發出邀請——到烏海玩沙漠,到烏海品葡萄酒。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烏海向世界喊話:金秋9月烏海等你(生態進行時)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朱俐萍

   政府打造烏海城市新形象 邀四海賓朋遊沙品酒

  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朱俐萍講話時説:“內蒙古花季旅遊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加快發展文化旅遊業的戰略部署,推進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使內蒙古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打造國內外知名旅遊目的地的重要舉措。自治區黨委政府對花季旅遊非常重視,布小林主席曾多次親臨活動現場。在自治區領導的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相信,內蒙古文化旅遊必將迎來新的輝煌。”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烏海向世界喊話:金秋9月烏海等你(生態進行時)

烏海市人民政府武也文

  烏海市人民政府武也文副市長介紹説,烏海是內蒙古西部一座工業化城市,近年來提出了旅遊優先發展戰略,積極探索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持續加大生態建設力度,著力構建以烏海湖景區為核心,以沿邊、沿路、沿山、沿河防護林為生態綠化帶的生態廊道,堅決守護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的風景線。目前,烏海市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旅遊發展戰略,依託自然資源優勢,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花季旅遊。

  據悉,2019年9月,烏海市將依託葡萄和葡萄酒産業,繼續舉辦中國烏海“一帶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節,旨在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宣傳推廣烏海世界沙漠原生態葡萄酒品牌,鞏固烏海世界沙漠葡萄酒産區定位,全面展示烏海“山海沙城、景城一體”的獨特魅力和戶外休閒運動資源,打響“來沙漠看海”、“葡萄熟了,我在烏海等你”等旅遊品牌。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烏海向世界喊話:金秋9月烏海等你(生態進行時)

烏海市文體旅遊廣電局局長宋玥霞

  在隨後新聞發佈會上,烏海市文體旅遊廣電局局長宋玥霞詳細介紹了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世界沙漠葡萄酒節的系列活動。

  9月26日,烏海市將繼續舉辦中國烏海“一帶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節,活動包括: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賽、詩酒聚書城—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展示、內蒙古味道·尋味烏海美食新聞發佈、世界沙漠葡萄酒可持續發展高峰論壇、中國烏海“一帶一路”蒙商經濟論壇暨烏海文旅招商項目推介會、世界沙漠葡萄酒産區聯盟宣言墻簽字儀式、中國農民豐收節暨世界沙漠葡萄酒首屆新酒節開幕式、首屆世界葡萄酒學院院長論壇、全國沙漠場地越野賽、“狂野沙漠,醉愛烏海”全民葡萄美酒狂歡夜等10項大型活動內容。

  目前,中國烏海“一帶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節已進入緊張有序的籌備執行階段,已在成都、西安、深圳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將繼續在香港、廣州、煙臺等地召開新聞發佈會,多渠道宣傳推廣此次活動。

  酒莊積極參與 共同打造世界沙漠葡萄酒的新高地

  近年來,烏海産區在世界沙漠葡萄酒中崛起,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兩屆中國烏海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節,架起了世界沙漠葡萄酒産區溝通、合作的橋梁。“烏海葡萄”已被註冊中國地理標識證明商標,被農業部評為國家優質葡萄生産基地,國家區域性葡萄酒檢測中心。烏海被世界沙漠葡萄酒聯盟確定為:世界沙漠原生態葡萄酒之都,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節永久舉辦地、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賽永久評獎地、世界沙漠葡萄酒聯盟宣言墻永久存放地。

  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烏海人開始種植葡萄,用葡萄裝扮荒野,如今從事葡萄種植、加工、貯藏、流通的企業有幾十家,葡萄産業已經成為帶動本地農業增效、居民增收、農區建設增色的強力引擎。這其中涌現出了,漢森、沙恩、陽光田宇、吉奧尼、西口風、雲飛等品牌。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烏海向世界喊話:金秋9月烏海等你(生態進行時)

發佈會現場

  在這次等活動中,主辦方為與會的專業人士還舉辦了一次沙漠葡萄酒形象大使品鑒專題活動,品鑒會由中國著名的葡萄酒專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教授王華帶領,烏海數家知名酒莊莊主、首席釀酒師分別親自介紹品鑒自家美酒的風格。與會的葡萄酒愛好者和媒體紛紛表示,如此規格的,並且集中了解沙漠葡萄酒的品鑒會讓人印象深刻。

  當天晚上,主辦方還舉辦了一場帶有內蒙古特色的晚宴,在來自草原的歌聲中與會人士紛紛舉杯共迎金秋9月烏海盛大的世界沙漠葡萄酒節到來,相約烏海再見。(圖文供稿:烏海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