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應光:不斷壯大華寧陶瓷文化産業 做特做靚玉溪名片

2019-06-10 15:21: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羅應光:不斷壯大華寧陶瓷文化産業 做特做靚玉溪名片(決策者説)

玉溪市委書記羅應光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玉溪市市委市政府6月4日召開加快推進華寧陶瓷産業發展專題會議。玉溪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主持會議並就推動華寧陶瓷産業取得實質性進展提出要求。

【供稿待審】羅應光:不斷壯大華寧陶瓷文化産業 做特做靚玉溪名片(決策者説)

玉溪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

  玉溪市委書記羅應光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陳豪調研玉溪指示精神,加強華寧陶産品、産業、品牌建設,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形成工作合力,不斷壯大華寧陶瓷文化産業,做特做靚玉溪名片。

  羅應光指出,華寧陶瓷産業的發展潛力巨大、前景美好,但是近一年來,發展推進較慢,在項目建設、品牌打造、人才培養等方面離省委、市委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針對存在的問題和短板,要以“陶”為核心,從産品、産業、品牌及幹部作風等方面發力,推動華寧陶瓷産業發展取得預期的進展和效果。

  羅應光強調,華寧陶這個祖輩留下的“金飯碗”要在我們手裏發揚光大,最關鍵的就是産品品質的提升。要秉承高品質、高標準、高檔次的發展要求,處理好工藝傳承與創新的關係;在保護和支持好現有企業的同時,著重從龍頭企業的引進、培植上用力,加大産品的升級改造力度;要不斷健全陶瓷人才培育引進機制,加強與國內知名院校的合作,引進和培養一批有造詣、有實力、有影響力的人才。

【供稿待審】羅應光:不斷壯大華寧陶瓷文化産業 做特做靚玉溪名片(決策者説)

調研現場

  羅應光指出,陶瓷産業要發展,就要不斷學習領域內的知識,依託規劃這一基礎,緊靠人才這一關鍵,在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下,讓華寧陶成為有規模、有完備産業鏈條、有穩定市場的産業。打造華寧陶瓷品牌辨識度是當前陶瓷品牌重塑和轉型的必經之路,要抓住當前的良好機遇,在“強品牌”戰略上出實招、用實力,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借助“互聯網+”、新媒體等新興業態,不斷擴大華寧陶的影響力。要實現華寧陶的提速提質,幹部作風問題是關鍵,要在增強領導力上下功夫,通過有信心、有目標、有方向的“領”、有辦法、有思想、有智慧的“導”,實現有激情、有作為、有效果的“力”,提昇華寧陶的市場影響力。

  羅應光提到,各單位各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加快相關規劃的編制,一個月之內華寧陶瓷産業發展工作必須有成效、見起色。要以不完成任務“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強烈意識,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執行力,不斷壯大華寧陶瓷文化産業,做特做靚玉溪的這張名片,用實實在在的成績向省委交出滿意的答卷。(圖文供稿:華寧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