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推進農業産業轉型發展

2019-06-10 17:24: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年來,澄江縣堅持以産業結構變“新”、發展模式變“綠”、經濟品質變“優”為目標,深入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民增收。

  據了解,2018年澄江縣積極推進撫仙湖徑流區土地流轉休耕輪作5.82萬畝及後續工作,集中、連片、規範化發展高原特色農産品種植,其中藕荷0.31萬畝、藍莓0.66萬畝、油菜3.1萬畝、香根草0.4萬畝。大力打造農業現代莊園14家,全縣莊園總面積6700多畝,農業發展品質不斷優化。

  今年,全縣將著力抓好以撫仙湖保護為重點的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和田園綜合體建設,完成規模化打造水稻荷藕種植示範區1萬畝、優質烤煙水旱輪作示範區2萬畝,啟動6個田園綜合體項目建設,完成小灣民宿特色村建設,啟動實施森林旅遊綜合體、路居荷藕莊園等農旅特色項目建設。

  同時,借助“一帶一路”生態農業發展的有利契機,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加快藍莓、荷藕、水稻、烤煙等特色生態經濟作物的佈局和種植。依託撫仙湖徑流區土地休耕輪作和面山植被恢復項目,優化産業發展空間佈局。圍繞打好綠色品牌,抓好農業特色莊園和田園綜合體規劃建設,做好北岸片區特色田園風光旅遊線路打造,帶動鄉村旅遊發展,發揮好農業“接二連三”的關鍵作用,確保第一産業增加值增長5%以上。(文/澄江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