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中鎮“生態+産業”種好油橄欖

2019-06-10 17:22: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峨山縣甸中鎮以“甸中—十街農業生物産業園”建設為重點,大力推進甸中核心區10萬畝油橄欖規模化種植,輻射帶動易門等周邊區域規劃種植油橄欖25萬畝,形成穩定的優質油橄欖原料基地。

  近日,在甸中鎮大寨村委會的潤玉油橄欖示範種植基地,潤玉油橄欖開發有限公司的職工正和當地農民一起種植油橄欖,打塘、施肥、澆水,一派繁忙景象。

  作為甸中鎮油橄欖種植的龍頭企業之一,潤玉公司將大寨村委會130多畝閒置的棄土場與周邊2000多畝石漠化荒山作為油橄欖示範種植基地,使油橄欖成為改善甸中鎮荒山荒坡“顏值”的“生態樹”“景觀樹”,成為實現甸中鎮鄉村振興、群眾脫貧致富的“搖錢樹”“致富樹”。目前,潤玉公司已投入300多萬元,在棄土場復墾種上了油橄欖。下一步,該公司還將投入3000多萬元,將棄土場周邊的2000多畝石漠化荒山全部種上油橄欖,並在山頂自建水池用於滴灌,以改善當地脆弱的生態環境。

  從2014年開始,甸中鎮通過承包及土地入股等方式,先後與潤澤、恒藝、源天等7家企業合作,以龍頭企業示範引領,累計完成油橄欖種植16722.7畝,試種油橄欖1500畝,産出鮮果20噸,實現初榨油3噸。 (供稿單位:峨山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