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縣多措並舉嚴守生態紅線建設生態彝鄉

2019-06-10 15:56: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生態保護、環境治理和執法監管等重點任務。峨山縣借勢突破、順勢作為,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舉措、最嚴密的監管,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建設生態彝鄉、最美峨山。

  認真落實根本大計,以最堅決的態度抓環保。始終堅持新時代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六條原則”,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嚴格貫徹落實環境保護工作責任規定和重大環境問題事件責任追究辦法,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屬地管理、失職追責”要求,落實落細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做到思想繃緊、行動跟緊、落實抓緊,堅決打好打贏藍天保衛和生態保護這場硬仗。

  搞好服務高品質發展,以最綠色的産業抓環保。始終堅持優化環評服務,強化源頭管控,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分級審批、分類管理規定和環評審批程式,對於“四個一百”“五網建設”及縣級重點項目工程,簡化審批手續,提高審批效率。自覺將經濟社會發展同生態文明建設統籌起來,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推動新型工業向高新升級、現代農業向“三品”升級、休閒旅遊向全域升級、商貿服務向規模升級,加快推動産業結構變“輕”、發展模式變“綠”、經濟變“優”、堅決摒棄“先污染、後治理”的老路,堅決摒棄損害甚至破壞生態環境的增長模式,用環境治理留住綠水青山,用綠色發展贏得金山銀山。

  聚焦民生關注問題,以最鐵腕的治理抓環保。始終堅持認真貫徹落實大氣、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紮實推進《峨山縣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峨山縣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實施,積極深入開展環境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飲用水水源地環境安全、核與輻射安全、水泥、造紙行業環境安全等專項檢查行動,結合“三創”工作,突出工業污染排放、農業面源污染、道路及施工揚塵、餐飲煙塵、城鄉生活垃圾和集鎮污水等重點領域,堅持用好專項整治行動、環境巡查、督查、掛牌督辦等手段,嚴格監管、嚴格執法、嚴格整改,不斷鞏固和擴大環境污染治理成果。(供稿單位:峨山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