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崔家峪鎮:人大履職精準發力 提升扶貧質效

2019-06-12 13:57: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鞏固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成果,山東省沂水縣崔家峪鎮人大履職精準發力,補短板、解難題,銳意進取,擔當作為,助推扶貧提質增效。

  圍繞精準脫貧,該鎮積極加強人大機關聯繫村精準扶貧工作。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配齊配強駐村工作隊人員,認真紮實開展聯繫村調查摸底和建檔立卡工作。駐村工作隊要對全村群眾挨門逐戶走訪調查,詳細掌握每個家庭情況,分戶建檔,製作電子檔案,實施動態管理,直觀反映每戶群眾的生産生活情況。在此基礎上,鎮人大加強對“精準扶貧”各環節的監督。從貧困對象識別、扶貧方案制訂、結對幫扶、建卡立檔等各個環節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予以反饋,確保扶貧工作公開、公平、公正,落到實處。

  為徹底杜絕“精準扶貧”工作中容易滋生腐敗的問題,鎮人大會同紀委辦進一步加大對參與“精準扶貧”工作幹部的教育和監督力度。防止暗箱炒作、公款吃喝、收受“土特産”等不正之風抬頭,通過強化教育、加強督導,有力促進了廉政建設,規範了幹部作風,提高了工作成效,助推扶貧工作順利開展。(通訊員 耿方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