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九黎城杯”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9-06-13 15:10: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6月13日,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攜手重慶市體育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蚩尤九黎城杯”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將於2019年7月6日在彭水縣蚩尤九黎城、摩圍山景區、靛水新城盛大開賽。

【供稿待審】“蚩尤九黎城杯”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江山專題要聞)

發佈會現場

  “蚩尤九黎城杯”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旨在通過體育加強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交流,打造國內戶外賽事知名品牌,同時推廣重慶市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獨特的自然資源、豐富的旅遊資源與深厚的苗族文化。該項賽事集競技挑戰與娛樂體驗于一體,已在彭水連續舉辦三屆,收穫大批“鐵桿粉絲”。崎嶇的賽道、優美的環境、極具苗族特色的景觀、原生態的泥土路都將給運動員帶來精彩的、與眾不同的參賽體驗。高額的獎金、豐富的賽事配套活動也吸引了大量運動員、愛好者們競逐報名,多數參加過前三屆比賽的運動員都報名參加今年的比賽,屆時高手如雲,又將在彭水開啟一場戶外競技的盛宴。

  今年比賽設置了50公里越野跑、13公里挑戰跑、全民健康6公里暢跑、26公里山地自行車四個比賽項目,獎金、獎品總價值20萬元,預計將有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彭水當地等1500余名選手參賽。

  今年比賽的一大亮點在於全民健康6公里暢跑的設計。比賽距離約6公里,起點設在國家AAAA級景區蚩尤九黎城闕門,終點設在靛水新城鑫沃·世紀城,參賽運動員完賽即獲得賽事紀念品。全民健康6公里暢跑難度不大,以參與性和趣味性為主,意在積極倡導“全民健身”理念,鼓勵更多的人熱愛運動、參與運動。

  戶外挑戰賽期間,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還將有“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養心彭水”公益晚會暨2019·第四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開幕式、綠色中國大講堂、書畫名家綠色中國彭水行、中央媒體綠色中國行、“世界苗鄉·彭水趕場”渝東南特色農産品暨美食展等系列活動,屆時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參賽選手、觀賽群眾,可以更深地感受到獨具渝東南特色文化的氣息與氛圍。

  國家體育總局對外體育交流中心副主任、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副部長范江表示,“賽事自2016年起已連續在彭水舉辦多屆,在此期間,通過對賽事本身的不斷摸索和賽事服務的不斷細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進來,這不僅增加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體育文化的交流與溝通,還讓全國人民了解了彭水特色的民族文化,促進了當地的經濟和旅遊發展。希望所有參與本屆賽事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們都能收穫珍貴的友誼、留下美好的回憶,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也將繼續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體育文化交流不斷努力,打造出更多豐富多彩的體育賽事。”

【供稿待審】“蚩尤九黎城杯”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江山專題要聞)

合影留念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裴煜宇表示,彭水交通便捷,區位優勢明顯、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建縣2000多年,歷為道、州、縣三級治所,曾是渝、黔、湘、鄂、桂結合部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中心,孕育了巴渝最古老的黔中文化和鹽丹文明,享有“中國最佳文化休閒旅遊縣”“全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等美譽。彭水風景迤邐,旅遊資源豐富。境內旅遊資源單體近千個,有蚩尤九黎城、摩圍山、阿依河、烏江畫廊4個國家AAAA級景區和鬱山古鎮等眾多精品景區,先後獲得“全國十大新興旅遊目的地”“中國特色旅遊休閒度假勝地”“重慶市十強宜遊區縣”等殊榮。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彭水將不斷豐富和完善“世界苗鄉·養心彭水”“中國愛情治愈聖地”文化元素和品牌內涵,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優質的服務,敞開懷抱迎接海內外的朋友們到苗鄉彭水觀賽事、看美景、賞民俗、品民風。(圖文供稿:彭水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