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依靠“雨露計劃”大力推動文化促脫貧

2019-06-14 11:15: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為紮實做好2019年雨露計劃實施工作,組織全體工作人員進村入戶,對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全面走訪,對符合條件的貧困家庭學生進行統計匯總,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據了解,該鎮組織工作人員深入貧困戶家中,全面摸底調查,對該鎮1349戶貧困戶2088人進行篩選,確定2018年秋季、2019年春季學期在校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符合條件的貧困學生共計14人。同時,該鎮依靠“雨露計劃”的實施,大力開展以文化促脫貧活動,對貧困家庭的在校子女進行生活補貼,並送去文具等物品,加強引導貧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的積極性,提高教育改變貧困的認識,提升貧困群眾內生動力,促進就業轉移,實現穩定脫貧。(通訊員 王建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