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有序推進環境問題整改

2019-06-26 09:51:3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海南省生態環境廳近日組織對海口市垃圾焚燒廠及顏春嶺垃圾填埋場存在的環境問題進行整改“回頭看”,發現之前存在的問題部分已完成整改,部分問題還在持續整改中。

  執法檢查組在顏春嶺垃圾填埋場看到,曾經裸露的垃圾基本使用HDPE膜進行覆蓋。在現場,一輛輛裝載機、推土機和挖掘機正在協同作業對覆蓋面進行攤鋪和壓實。

  顏春嶺垃圾填埋場負責人説,針對此前存在的問題,填埋場已做出積極整改,採用風炮除臭滅蠅除塵,增加消殺除臭頻次,盡可能壓縮作業面,及時對進場垃圾攤鋪和壓實,實施日覆蓋,做到庫區垃圾零暴露。同時,東側進場道路外側建洗車槽,對出場垃圾車輛車輪進行清洗除塵。顏春嶺垃圾填埋場還將繼續對填埋庫區垃圾堆體進行初步整形及鋪設HDPE膜,完善填埋庫區雨水、污水的收集及排放措施。

  “根據督察組檢查發現的問題,我們會監督其一項一項整改。目前現場能夠解決的,基本都是立行立改。另外,對焚燒廠的垃圾量要進行核實核查,按料付費。”海口市園林環衛局副局長鐘振川説,海口市園林環衛局通過政府採購服務的方式,引進了第三方專業機構,對包括焚燒發電廠等4個末端項目進行專業監管,做到限期整改。(作者 周海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