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華寧成立陶産辦助力陶瓷産業發展

2019-06-27 11:25: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6月21日,雲南省華寧縣陶瓷文化産業發展辦公室、華寧縣陶土和釉色研發中心正式掛牌,強力推進陶瓷文化産業發展。

  據悉,截至2018年底,華寧縣有制陶企業68戶、從業人員1887人,實現産值約83682萬元。

  華寧陶産辦的成立,將秉承“繼承、創新、研發、展示、交流”的宗旨,以打造陶瓷藝術人才培養基地、陶藝交流平臺、顏色釉研發、陶土資源經營管理等為己任,收集整理華寧陶傳統工藝,融合到現代制陶工藝上,重新發揮其藝術價值。同時,陶土和釉色研發中心將把華寧陶傳統綠白釉與名窯口流行的傳統顏色釉有機融合,研發創新顏色釉,為華寧陶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供稿單位:華寧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