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生態建設引領高發展

2019-07-02 10:22:29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近日舉辦防城港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防城港市近年來用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倒逼向海經濟走綠色、低碳、高效、循環的發展之路。

  發佈會上,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唐軼昂介紹説,近年來,防城港市大力實施生態治理和修復,開展“藍色海灣”生態修復工程整治行動,嚴格海洋環境執法,逐步實現了“水清、岸綠、灘凈、島靚、灣美”的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目標。堅決打好三大保衛戰,強化近岸海域綜合治理,重拳打擊洋垃圾及固體廢物非法轉移傾倒,有效控制污染土壤的環境風險。

  唐軼昂要求,要強化生態環境保護監管,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深入落實河長制,探索實施灣長制、湖(庫)長制。強化制度剛性約束,對損壞生態環境的領導幹部,要真追責,嚴追責。(作者 昌苗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