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幹流江西段環境資源法庭成立

2019-07-08 10:09:5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長江幹流江西段環境資源法庭近日在瑞昌市人民法院正式掛牌成立。據悉,該法庭為跨行政區域的專門性環境資源法庭,將對九江市所屬的瑞昌市、柴桑區、潯陽區、濂溪區、湖口縣、彭澤縣,所涉長江幹流江西段的環境資源案件實行集中管轄,以便於統一司法理念和裁判尺度。

  長江幹流江西段環境資源法庭將緊緊圍繞污染防治、綠色發展、生態修復等方面重點任務,切實履行環境資源審判職能,為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保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時,該法庭將配齊配強審判力量,在審判程式、裁判方式、生態修復等方面探索出一條新路,為法院環資審判工作積累經驗。(記者 魏本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