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馬背上的集體婚禮”在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浪漫舉行

2019-07-08 16:0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首屆“馬背上的集體婚禮”在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浪漫舉行(江山實時報道)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7日,“愛在草原,馬上結婚”——首屆“馬背上的集體婚禮”在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浪漫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九對新人們除了拍下馬主題專屬婚紗大片,騎著數十匹世界名馬舉行婚禮,還得到了到場嘉賓、各地遊客們的祝福。現場不僅富有儀式感,而且形式上推陳出新、中西合璧,中國傳統婚禮與西式婚禮相結合,中西文化交融在草原迸發出別樣的魅力。

【供稿待審】首屆“馬背上的集體婚禮”在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浪漫舉行(江山實時報道)

 馬背上的婚禮 寓意深刻美好

  近年來,集體婚禮因具有綠色低碳、創意新穎、主題豐富等優勢,越來越受大眾追捧,每年都有不少新人通過集體婚禮形式步入婚姻殿堂。

  集體婚禮形式豐富多彩,不拘一格,但是在馬背上舉行的集體婚禮,在壩上草原歷史上還是首次。“馬是一種忠誠的動物,舉辦馬背上的婚禮,不僅是形式上的創新,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美好的寓意,就是告訴大家,對待婚姻要忠誠。”主辦方解讀道。

  還原最傳統婚禮 讓夢想照進現實

  隨著動物保護意識的覺醒,人們越來越關心動物愛護動物。馬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之一,也是人們最喜愛的動物,馬也常常與浪漫聯繫在一起,理想的對象被稱作“白馬王子”,因此,舉辦馬上婚禮已經成為很多新人的夢想。中國馬鎮充分發揮自己的資源優勢,安排大量馬匹,為新人營造在草原並轡馳騁,追逐美好與幸福的夢幻世界,讓夢想照進現實。

  婚禮採用三種形式:中式婚禮、滿族婚禮、西式婚禮。新人們抽籤選擇一種形式。每種形式,主辦方中國馬鎮都精心準備了豐富的儀式。如中式婚禮,新人身著漢服進行“拜天地”、“接新娘”等環節,復原古代傳統結婚儀式。接新娘環節,在別具特色的“招婿樓”、“滿族婚慶館” 和“夢馬酒店”進行。馬街上通過氛圍營造,呈現武俠中的“江湖世界”,讓新人和遊客都感受千年前的“茶馬記憶”。在一系列精心策劃的活動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一呈現。

【供稿待審】首屆“馬背上的集體婚禮”在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浪漫舉行(江山實時報道)

  與馬互動,拍攝馬主題專屬婚紗大片,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中國馬鎮的馬兒們萌力全開,積極配合。新人與馬在草原上擺出各種造型拍攝大片,“以馬為夢”的幸福瞬間就此定格。

  活動主辦方、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負責人許以海表示,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是傳遞歡樂、傳承幸福的地方,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馬背上的婚禮,喚起大眾對婚禮儀式感和中國傳統婚姻文化的重視,在莊嚴和隆重的婚禮中,感受婚姻的神聖與純潔,從此奠定幸福婚姻的基礎。

  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依託豐寧壩上草原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以馬文化為主題,以草原體驗、冰雪體驗為特色,集主題樂園、演藝群、美食街、酒店群等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高標準打造“以馬為夢”的“夢想爆款”産品。並引進先進的技術設備,利用聲、光、電等科技元素,讓壩上草原遊全面升級,帶給消費者更高端的草原度假生活體驗,開啟壩上草原旅遊的全新篇章。作為草原旅遊領軍品牌,中國馬鎮先後榮獲旅遊休閒行業大獎“2018年度最佳旅遊度假目的地”以及有中國旅遊奧斯卡之譽的“艾蒂亞獎中國最佳旅遊小鎮獎”兩項殊榮。

  特邀嘉賓、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著名主持人、體育解説員、中國馬業協會副會長蔡猛老師則表示全國有數百萬人愛馬,又有誰能在“馬上”得到自己婚姻的幸福?“愛在草原,馬上結婚”。在古代,有一句話叫“馬上”得天下。今天,在我們河北豐寧壩上草原·中國馬鎮,實現了“馬上”得幸福。我們只要像馬一樣通達人意,就會得到美好的幸福。再次感謝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有這樣一個平臺,才使得大家“馬上”結婚成為現實。祝新人們馬到成功、永遠幸福。(圖文供稿: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