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丨雲南省峨山縣抓實農村沼氣安全生産工作

2019-07-08 16:55: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年來,峨山縣多舉措抓實農村沼氣安全生産工作,確保沼氣能源助力新農村建設和鄉村振興。

  據介紹,截至2018年底,峨山縣累計有“三配套”農村戶用沼氣池22986口,實施中央預算內投資養殖小區和聯戶沼氣工程14座,規模化養殖場大型沼氣工程4座,村級沼氣服務網點71個。

  目前,大量停用廢棄的沼氣池已成為一大安全隱患,因地制宜做好沼氣安全管理和處置工作成為農村安全生産的一件大事。為此,峨山縣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每年投入25萬元資金專項用於村級沼氣管護和沼氣安全生産,確保農村沼氣戶戶有人管,村村有沼氣管護員,沼氣安全生産責任管到家。如今,雙江街道沐勳社區沼氣安全處置工作走在了全縣前列,通過沼氣池改廁所、改水窖、改化糞池和沼氣池清除、填埋及修復使用,使農村戶用沼氣池變廢為寶,同時也為農村環境整治節省了資金。(供稿單位:峨山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