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落實“四張清單” 聚焦六大任務

2019-07-08 10:12:4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四川省廣元市委副書記、市長鄒自景近日調研了白龍江污染防治重點工作任務實施情況。他要求,沿江各縣區、市級相關部門要認真落實年度工作問題清單、責任清單、目標清單、任務清單“四張清單”,聚焦水域岸線管理保護、水生態修復等“六大任務”,守護好白龍江一江清水。

  鄒自景指出,針對當前存在問題,要加強支流防治管護、污水管網建設、與上游地區聯動協作等工作。沿江企業要把環保作為“生命線”,積極推進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和運行,提升節能減排能力,實現可持續發展。要加快白龍水廠建設進度,早日具備供水能力。

  鄒自景要求,針對上游存在的輸入性污染問題,要列出問題清單,加強溝通對接,強化聯防聯控。要堅持政府投入與市場化機制相結合,添置水面垃圾打撈船,加強與沿湖企業合作,減量處理水面和沿湖可回收垃圾。鼓勵當地群眾發展農家樂等特色産業,讓他們靠湖吃湖、因湖受益,充分調動群眾保護水體的積極性。

  鄒自景強調,各級河長要對照“四張清單”各項任務和年度分解的具體工作,進一步堅守水環境品質底線,嚴格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督促整改,推動具體問題解決,做到履職盡責、履職到位。相關部門要發揮牽頭作用,對各條河流的突出問題整治要加強督查督辦。(張厚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