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添24處“避暑旅遊目的地”

2019-07-17 16:33:51  來源:安徽日報  責編:陳晨

  安徽日報訊:7月15日,由中國天氣網、安徽省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等主辦的第三屆“尋找安徽避暑旅遊目的地”評選結果出爐,潛山市天柱山鎮等全省共24家村鎮、景區入選,加上此前評出的21家單位,全省已有45家經過認定的避暑旅遊目的地。

  “尋找安徽避暑旅遊目的地”活動已連續開展三年,目的是開發我省氣候資源,發展避暑經濟,為公眾避暑旅遊提供參考依據,同時推動鄉村特色旅遊資源開發利用。氣象部門利用當地近 30年7月至8月氣溫、風速和相對濕度等氣象條件,結合空氣品質、水質情況、森林覆蓋率、負氧離子濃度、旅遊資源及配套等制定避暑旅遊氣候評價指標。

  安徽省避暑旅遊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生態環境優越。從地區看,45個鄉鎮或景區主要分佈在大別山區綠色發展區、大黃山國家公園、皖江生態文明示範區南部和東部、環巢湖生態示範區等地。從前兩屆評選結果來看,遴選優質避暑旅遊目的地,實現了氣象旅遊資源向惠及民生的公共氣象服務産品轉化,有效帶動了地方鄉村休閒旅遊發展,農民增收效果突出。(作者 史力  王兵)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