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大自然賜予的寶貴財富

2019-07-19 08:51:51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蔣巨峰對督察組全體幹部及地方配合工作人員進行了慰問,並親切交談。他指出,海南是我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地理位置獨特,擁有全國最好的生態環境,而這些是大自然賜予的寶貴財富,必須加倍珍惜、精心呵護。

  蔣巨峰要求,督察中遇到具體問題要仔細甄別,有的自然保護區實際管護面積與批復文件面積不符需要調整,有些保護區在建立之初劃定不夠嚴謹,將部分村莊也劃至自然保護區內的情況,這些我們都要實事求是、客觀對待。關於圍填海、近岸海域養殖的問題,在下沉階段要重點關注。

  隨後,蔣巨峰到信訪室仔細查看了來信來電的具體情況。在來電接聽間,他靜靜地站在兩名接線員身後,認真地聽一名投訴群眾向督察組反映生態環境問題,還不時彎下腰看接線員的實時記錄情況。他強調,作為督察組唯一對外的聯繫通道,百姓的來電來信是精準發現生態環境問題線索的“金礦”,信訪工作人員記錄一定要準確全面,要保持敏感性和鑒別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