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將於8月開賽

2019-07-18 16:42: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18日,2019中國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啟動儀式上,興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呂登夫宣佈:國內海上游泳馬拉松品牌賽事—中國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將於8月3日-4日在遼寧省興城市興城海峽海域舉行。

【供稿待審】2019中國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將於8月開賽(江山要聞)

活動現場

  發佈會上,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秘書長張梅女士表示:“興城海峽將是每一位公開水域游泳愛好者夢開始的地方。”2017年,中國橫渡第一人張健先生攜手搜狐集團CEO張朝陽先生成功游泳橫渡興城海峽,開創了我國首個海上馬拉松——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2019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將延續賽事的項目經典,設置興城海峽10公里全程組、興城海濱500米體驗組兩個項目。本次賽事,面向國際、國內的游泳橫渡愛好者公開招募。報名信息和通道,將設置在主辦單位“智享未來”的微信平臺和官方網站上,歡迎大家關注並報名參賽。賽會從安全組織管理和提高參賽體驗等多維度出發,計劃在賽前,對橫渡線路、保障船隻進行反復的測試,對水流、水紋及水溫、水生物等水域環境進行每日勘察;在賽時,將安排高水準的專業皮划艇運動員進行一對一的貼身護航和補給服務。同時,由機動救援艇、雙體帆船配合皮划艇,圍繞橫渡隊員搭建成立體保護系統,進行海上導航、應急救助、醫療監護、後勤聯絡等工作,保障賽事安全順利進行,為每一位橫渡愛好者提供最專業系統的橫渡保障服務,誠邀天下游泳愛好者前往美麗的興城,渡海峽、品海鮮、泡溫泉、逛古城。

  興城地處遼寧省西南,遼東灣西岸,擁有美麗且生態優良的海域資源,氣候宜人物産豐富,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溫泉之城、中國泳裝名城、遼寧省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十佳古城,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也坐落興城,位於遼寧省興城市老城區中心。興城覺華島是遼東灣最大的島嶼,是國家4A級景區,海域水質優良,暗流少風浪小,是理想的游泳橫渡線路。本次中國興城海峽游泳馬拉松的再次舉辦,旨在能夠借助興城海峽的地理優勢,吹響游泳橫渡運動蓬勃發展的先鋒號角,同時,圍繞千萬游泳愛好者的需求,將賽事活動標準化、專業化、固定化成興城一年一度甚至一年多次的文化IP,將橫渡旅遊産品打入群眾生活當中,促進興城旅遊熱潮,打造興城旅遊城市新名片。(圖文供稿:興城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