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丨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開啟大同脫貧新模式

2019-07-23 17:06: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22日,“星光行動”發起人成龍來到大同雲州區黃花基地“星光行動·黃花訂貨大會”現場,以“大同榮譽市民”和“大同黃花”代言人的身份代言大同黃花,現場認購黃花,匯聚電影人力量,為推動精準扶貧再發力,立足從根本上解決群眾生産生活問題,真正“授民以漁”,真正“解民之憂”。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大同市委副書記劉振國,大同市副市長郝獻民,成龍國際集團總裁譚祖慧參加活動。

【供稿待審】大同丨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開啟大同脫貧新模式(生態進行時)

  活動現場

【供稿待審】大同丨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開啟大同脫貧新模式(生態進行時)

  成龍到基地採摘黃花

  22日上午,成龍身穿下地採摘用的藍色外套,與大同市雲州區農民一起冒著小雨採摘黃花,他們嫺熟的採摘技術,不一會兒就摘滿一籃,採摘的同時,成龍還提醒周圍的媒體要注意腳下,不要踩到黃花,足見大哥對於農民辛勤耕耘的尊重。在採摘黃花後,成龍還與農民朋友們一一握手致謝,希望自己的宣傳能為他們帶來更大的收益,為脫貧攻堅做點實事。

  隨後,星光行動一行又走進大同宜民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的黃花現代化生産線參觀體驗,成龍説:“大同黃花優勢突出,而且已從幹黃花升級到(冰)鮮黃花産業發展態勢,産品優勢明顯,希望通過星光行動讓大同黃花産業成為脫貧攻堅支柱産業、富民産業,並表示將繼續為大同黃花代言,讓更多的人支持大同黃花發展。”

【供稿待審】大同丨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開啟大同脫貧新模式(生態進行時)

  現場品嘗黃花美食

  在黃花訂購現場,還特邀了中國烹飪名師張文現場製作三道黃花美食,成龍與張吉福書記等及參會人員共同品嘗後連連叫好,同時大力支持餐桌消費扶貧,現場認購100萬元黃花,表示將送給他所有的明星朋友和影迷們試吃,並希望更多的人都來支持餐桌消費扶貧,來大同買黃花,支持“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

【供稿待審】大同丨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開啟大同脫貧新模式(生態進行時)

  成龍現場授予客商與餐飲業代表“黃花扶貧聚力人”稱號

  點點星光,聚力精準扶貧正能量,據了解,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的“標王”是方家舖子綠色食品公司,現場訂購了3600萬元黃花。成龍現場授予客商與餐飲業代表“黃花扶貧聚力人”稱號。

【供稿待審】大同丨星光行動·黃花訂貨會開啟大同脫貧新模式(生態進行時)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表示,脫貧攻堅星光行動讓大同看到了脫貧的希望,一年的時間大同黃花新增6萬畝,總面積達到22萬畝,大同規劃了以雲州、陽高、天鎮、渾源、靈丘、廣靈“六大片區”為重點區域,到2023年全市黃花總面積達到30多萬畝,希望更多企業家和影視人能積極發揮各自的專業優勢和影響力,為大同黃花發展匯聚智慧、貢獻力量,助力脫貧攻堅。

  “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由中宣部電影頻道發起,于2018年7月集合百餘位電影人力量共同參與,深入全國30個貧困地區一線,調研走訪、精準幫扶,希望能夠通過中國電影人的社會影響力助推貧困地區産業發展,用電影文化講好中國扶貧故事。作為“星光行動”首站,成龍親自對口幫扶大同,為“大同黃花”免費代言。星光行動·黃花訂貨大會從根本上“授民以漁”,出發點在於立足大同市雲州區農村實際,以加強雲州區特色黃花産業深度發展和開拓黃花銷售渠道為著力點和突破口,在“星光行動·脫貧攻堅戰”活動中探索大同黃花産業升級長效幫扶機制,為鄉村經濟振興再做貢獻。此次訂貨大會實現了大同黃花扶貧特色支柱産業與“星光行動”大型扶貧公益活動的深度融合,借勢成龍個人公益形象和動作電影周影響力,助力大同決勝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據悉,本次訂貨會,現場黃花總訂購量達9840萬元。(圖文供稿:金徽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