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會:七大展區盡現文旅融合新發展

2019-08-02 14:23: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7月31日,2019中國旅遊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會上,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建軍表示,2019中國旅遊産業博覽會是由文化和旅遊部與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9月6日至8日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

  【原創待審】旅博會:七大展區盡現文旅融合新發展(一線報道)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建軍 郭佳惠/攝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建軍談到,在文旅融合的起點之年, 本次旅博會圍繞“促文化旅遊融合,匯産業發展成果”展開, 將邀請優秀文化和旅遊企業、旅遊裝備企業、文化演藝裝備、酒店用品、郵輪遊艇、特裝車輛、景區裝備、文創企業等參展,邀請景區、酒店、旅行社、專業俱樂部、政府招商部門等現場採購洽談,以打造中國文化和旅遊産業品牌展示、産品展銷、産業合作、成果交易的專業平臺,此次旅博會作為文化和旅遊部重點支持的綜合性旅遊産業展,已連續舉辦了十屆,受到旅遊業界的讚譽,形成了旅遊産業集聚、旅遊企業集聚和旅遊服務集聚效應,成為中國旅遊行業最有影響力和生命力的博覽會。

【原創待審】旅博會:七大展區盡現文旅融合新發展(一線報道)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活動促進處處長王昆 郭佳惠/攝

  據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活動促進處處長王昆透露,本屆旅博會展覽規模 5 萬平方米,共2700個標準展位,設置全國精品文旅展、國際文旅特色展、天津文旅精品展、旅遊裝備展、文化旅遊産業創新展、非遺展及文創展七大展區。

 全國精品文旅展區;面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臺,重點展示國內個省市及地區的景區、酒店、旅行社、科研院校等最新的産品和線路,展區規劃凸顯京津冀、海絲、陸絲等區域合作元素。

  國際文旅特色展區;面向全球重要客源國和地區,重點展示該國和地區最新的旅遊資源、産品、線路和裝備,以及該國優秀的文化旅遊創意商品、演藝節目等。

  天津文旅精品展區;面向天津各區,重點展示天津優質的文化旅遊資源及産品,以及最新的旅遊文創産品、非遺産品、文旅融合項目等,以提升天津文旅品牌知名度。

  旅遊裝備展區;面向專業協會、景區裝備企業、戶外裝備企業、旅遊智慧裝備企業、房車企業、遊艇企業等,重點展示海內外最新的旅遊裝備,包括景區裝備、旅遊交通裝備、旅遊設施設備、旅遊智慧裝備、房車露營基地、遊輪遊艇、房車及特種車、旅行戶外用品等。

  文化旅遊産業創新展示區;面向旅遊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智慧旅遊企業,OTA企業(在線旅行社、旅遊電子商務企業)、文化演藝機構、文化演藝裝備、酒店用品等企業,重點展示文化旅遊産業最新的發展成果,展示設計研發成果、智慧旅遊産品、旅遊新技術運用、文化演藝設備、文化演藝項目、酒店用品等。

  文創和非遺展示區;面向文創企業、非遺傳承人、旅遊商品企業、藝術設計院校、博物館等,重點展示國內外最新的文化旅遊創意産品、創意設計作品、文化旅遊商品、非遺技術和産品等,同時展示影視、動漫、藝術設計等文化産業文創衍生品。

  據了解,旅博會期間,將舉辦論壇、賽事、演出展演、旅遊踩線等系列活動, 以此增加文化旅遊消費新熱點,加強國內外文化旅遊産業的合作交流,擴大文化旅遊産品和服務的傳播範圍,促進文化和旅遊經濟繁榮發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