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中國戰略 倡導健康綠色旅遊 —— 第三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即將開幕

2019-08-17 12:20: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第三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以下簡稱“健康旅博會”)將於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辦。

  2017年,首屆健康旅博會舉辦之時即把握了這一時代趨勢,今年將繼續發力,為這一時代潮流和人民健康大戰略做出更為積極有效的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務實努力。健康旅博會的展覽品質不斷提高、配套活動不斷豐富,也從側面印證了健康旅遊産業的蓬勃生命力。

  本屆健康旅博會將繼續擴大産業結合的平臺,邀請國際旅遊界學術巨擘、産業領袖和官方代表齊聚北京,攜手繪製健康旅遊時代宏卷;諸多健康企業、旅遊企業,以及健康旅遊新業態將共同亮相健康旅博會。本屆健康旅博會劃分為八大展區,即國內展區、國際展區、健康休閒展區、醫療健康展區、企業展區、健康旅遊目的地展區、健康食品展區、健康生活展區,展覽面積達13000平方米,預設展位600個。展會同期將舉辦中國國際健康旅遊高峰論壇、健康旅遊培訓會、健康時尚沙龍等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對於廣大參展商和業內人士來説,健康旅博會平臺意義重大,作用巨大。

  第一,産業對接:健康旅博會組委會秘書處有豐富的商洽平臺搭設經驗,廣大業內人士將在包括一對一專業洽談和現場洽談等眾多場合篩選資源、發掘商機、策劃産品、開拓思路,共享盛會。

  第二,産業交流:包括高峰論壇、培訓會、時尚沙龍等高端專業配套活動將在展會同期舉辦,是業內人士獲取行業一手信息、高端資訊、專業知識、同行經驗的上佳平臺,也是尋求商業合作夥伴的良機。

  第三,宣傳推廣:屆時,健康旅博會組委會將配合海內外重量級媒體掀起新聞宣傳熱潮,為廣大參展商和專業觀眾提供媒體宣發配合,力爭把品質優異的健康旅遊産品推向大眾視野的焦點。

  對於普通觀眾來講,本屆旅博會也是不容錯過的文化旅遊盛會。觀眾可以在展銷一體的展會現場購買健康旅遊商品,直接訂購健康旅遊産品路線,參加現場互動環節,並有海量世界健康旅遊潮流信息可以獲得。同時在展會現場還可直接體驗高品質的康養旅遊服務,這些專業服務多由參展商帶來,包括體育健身、中醫理療、家庭養生保健現場指導等。

  據悉,第三屆健康旅博會由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資源開發司、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作為指導單位;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國旅遊協會健康旅遊分會作為支持單位;文化和旅遊部機關服務中心控股企業北京興旅國際傳媒有限公司主辦。本屆健康旅博會汲取前兩屆舉辦經驗,將在呼應並推動産業潮流的同時,致力於提升展會品質、配套活動品質和專業商洽服務水準。(文:李貴陽 編輯:張楠)

  附:往屆健康旅博會成果簡介

  2017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于2017年12月15日-17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靜安莊)館成功舉辦。展覽面積10000平方米,展位200個,18個省市區、30個省市縣旅遊機構參會,9個國家和地區參展,與會國內外嘉賓100多位,120余位專業買家到會採購洽談。中國國際健康旅遊高峰論壇、專業推介會等展會配套活動卓有成效。展會共吸引萬餘人次公眾觀展,國際在線、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日報、人民網、央視網、新華網、中國旅遊報、央廣網等四十余家大型媒體參與了大會報道。

  2018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于2018年9月7日-9日在全國農業展覽館成功舉辦。展覽面積13000平方米,展位317 個,22個省、市、區旅遊局及15個海外國家組團參展,參展單位共計317家。專業日參觀達20000人次,公眾參觀達40000人次。第二屆中國國際健康旅遊高峰論壇、首屆健康旅遊培訓會、健康旅遊——時尚生活沙龍等配套活動備受好評,中國旅遊協會健康旅遊分會也于展會期間舉行授牌儀式。國際在線、央視網、新華網、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旅遊報、人民網旅遊、中國信息報等四十余家大型媒體參與展會報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