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千森杯國際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

2019-08-19 16:22: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文旅視窗)

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敖漢旗小輪車國際賽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8月18日,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敖漢旗小輪車國際賽場激情上演。本次比賽為雙戰賽事,選手可獲雙倍積分。賽前因為天氣原因,兩站比賽改期在18號同天進行。經過激烈角逐,世界女子排名第四的克裏斯藤森·西蒙創造千森杯歷史,首位成為奧運積分賽雙站比賽的雙冠王;第一站比賽中,瑞典選手西蒙·馬克特以微弱的優勢奪得男子第一。第二站比賽中,世界男子排名第一的尼克·基曼扳回一城,成功衛冕冠軍。亞洲一姐,甘肅選手逯艷也在本次賽事中創造性殺入女子決賽,成功收穫奧運積分。

  兩場國際大賽均由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批准,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辦,赤峰市體育局、敖漢旗人民政府承辦,敖漢旗文化旅遊體育局和北京千森體育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全程運營。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文旅視窗)

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敖漢旗小輪車國際賽頒獎儀式

  奧運級別的敖漢旗小輪車賽道,熱情週到的賽事保障,優異的生態環境,豐富的特色美食,吸引著五大洲職業運動員前來參賽。作為亞洲最高級別國際性職業賽事,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值得關注的是作為東京奧運會的積分賽,此次選手雙站的比賽成績有助於大多數運動員成功晉級東京奧運會的決賽。

  本站賽事吸引了包括美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亞等在內的19個國家的近百名職業選手前來參賽。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運動員中,有十位在敖漢旗賽場亮相。借此良機,國內三十余位優秀的小輪車運動員也與世界高水準運動員同場競技,學習交流比賽經驗。高水準賽事加上頂級參賽陣容,一場高手雲集的競技盛宴在敖漢旗小輪車國際賽場如火如荼的展開。

  上午的比賽中,首先展開了女子項目的較量,本次比賽中世界前十的選手有六位都成功入圍女子決賽,激烈程度可見一斑。令人驚喜的是,在一眾精英選手之中,亞洲一姐逯艷也成功晉級決賽,與世界精英同場競技。發聲槍響,在出發不到五十米處,世界排名女子第一的勞拉·斯莫德斯不慎摔倒,背部受傷,退出獎牌競爭,與此同時她也告別了下午第二站的比賽。隨即,克裏斯藤森·西蒙遙遙領先,奪得冠軍;在最後直道衝刺階段,世界排名第七的澳大利亞選手神原·薩亞力挽狂瀾,反超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國選手費莉西亞·斯坦西獲得亞軍,費莉西亞收穫季軍。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文旅視窗)

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敖漢旗小輪車國際賽頒獎儀式

  隨後進行的男子決賽,戲劇性不減。世錦賽冠軍特文·范根特出發時機掌握不當,未完賽;被寄予眾望的世界排名第一、“八道殺手”尼克·基曼出發後和西蒙·馬克特難分難捨,兩人幾乎同時衝過終點,經過系統計算,西蒙·馬克特以領先尼克0.02秒的微弱優勢摘得桂冠,尼克屈居亞軍,季軍由來自法國、世界排名第三的希爾文·安德烈獲得。

  經過短暫休息,另一站比賽在下午兩點半準時打響。男子決賽方面,希爾文·安德烈一路領先了三個直道和兩個彎道。在最後第四道時,被後程實力雄厚,連續發力的尼克·基曼在最後僅剩一米的距離驚險超越,與冠軍擦肩而過。尼克成功衛冕冠軍;西蒙·馬克特緊隨其後,獲得季軍。女子決賽方面,丹麥精英選手克裏斯藤森·西蒙創造千森杯歷史,首位成為奧運積分賽雙站比賽的雙冠王;澳大利亞選手神原·薩亞再次斬獲亞軍;此前因傷退賽的勞拉·斯莫德斯雖略顯可惜,但其妹妹梅拉·斯莫德斯在第二站決賽中突出重圍,獲得季軍,彌補了姐姐勞拉未站上領獎臺的遺憾。

  為鼓勵本土運動員,促進中國小輪車項目的國際化,本屆賽事組委會依舊延續去年設置的“中國最佳運動員”獎項,獎勵本屆國際大賽中成績最佳的中國運動員。最終根據本次比賽的成績,來自山東隊的孫越獲得了此次雙戰比賽的“中國最佳男子運動員”的稱號,來自甘肅隊的逯艷則獲得了此次比賽的“中國最佳女子運動員”的稱號。

  據悉,除國際體育競技比賽,比賽地內蒙古敖漢旗還將在八月底舉辦2019中國敖漢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屆時,2019中國敖漢國際自行車戶外文化節將聚集國際體育競賽、歐美各國文化分享會、萌娃迷你越野跑等諸多活動項目。體育的意義不止于觀賞,讓現場的觀眾在觀賽的同時參與到文化體驗中,盡情享受自行車戶外運動的文化魅力與樂趣。

  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對此表示,希望以2019年“千森杯”這兩場別開生面的國際大賽為契機,打造敖漢的文化體育旅遊名片,助力敖漢地區經濟社會轉型,以文化體育促發展,使八千年文化的敖漢成為景美、客多、人富、地裕的國際旅遊之城、魅力運動之城。 (圖文供稿:千森集團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